flag_Taiwan
flag_Indonesia
flag_Vitenam

2021 重建處中文班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110年提升國際移工職業穩定計畫「中文班」。
因為疫情的升溫,實體課程皆改為線上學習,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老師帶動,讓中文學習打破時間與空間的束縛,更加進步。


2020 重建處中文班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109年提升國際移工職業穩定計畫「中文班」。
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作,除教授學員聽、說、讀、寫之中文技能外,更搭配文化課程及戶外教學,讓學習變得更有趣。


2020 國際裁判多國語培訓課程

辦理國際裁判多國語培訓課程,協助外籍移民取得中華民國正式的足球C級裁判證照。


2019-2020 海外移工教育平等計畫

辦理印尼教育部「海外移工教育平等計畫」中文班課程


2019 師大中文班

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應用華語系合辦「國際移工中文學習班」。
開辦以通過國家華語測驗TOCFL為目標的移工華語班,並發展華語導覽課程等週邊課程,協助提升移工華語專業。


2019 多元照護班 及 美妝快剪培訓班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108年提升國際移工職業穩定計畫「多元照護班」及「美妝快剪培訓班」。
透過各項領域專業的講師,帶領學員學習一技之長,讓看護工作更加分外,更培養未來自我創業之發展。


2019 新住民自媒體培訓班

與台北市民政局、公視公民新聞合辦「新住民自媒體培訓班」


2018 應用生活中文班

辦理桃園市勞動局及移工服務中心「應用生活中文班」課程及活動


2017 英語移民/工影音拍攝工作坊培訓

英語移民/工影音拍攝工作坊培訓(英語),台北


2017-2019 移工翻轉學苑

創辦「移工翻轉學苑」,陸續開設烘焙、飲調、台灣特色美食、造型美髮、快速剪髮、網路行銷、台式雞排創業主題工作坊及創業小旅行系列課程。


2016 越南移民/工影音拍攝工作坊培訓(越南語),台北

邀請越南河內電視記者來台授課,建立移工對公民記者理念及技能,除了透過自製媒體內容反映自身問題,也以外國人的角度介紹台灣生活及景點至國際舞台。


2015 新住民口語傳播課程

新住民口語傳播課程媒體表達系列


2014-2015 外籍看護工華語教材編撰

與台師大合作執行勞動部委託外籍看護工華語教材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