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_Taiwan
flag_Indonesia
flag_Vitenam

【移工中文班的上課記趣】: 把握時機練習 大膽與人交流

每兩個禮拜一次線上中文課,不知不覺也迎來第一梯課程次的最後一堂課,緊接著第二梯次的課程將開放中階班和進階班的報名,歡迎台北市的移工一起來學習!

在7月25日最後一堂課上,許多第一梯次初階班學員擔心的跟老師說:「第二梯次開始就升上中階班了,課程會不會變難很多啊?我很怕自己跟不上…。」老師們則給予移工學員們信心的說:「不要擔心啦!中階班的內容也是銜接初階班的課程,平時你們都有認真上課,對於基本中文也都有了解,所以要肯定自己、把握練習的機會,勇敢和周邊的人說中文,這樣會進步很快唷!」

協會長期接觸了許多移工,在中文的學習上,只要有好好隨班上課,中文能力其實是有一定水準的,但,很常會有移工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甚至與人交流時會沒有勇氣將自己的話表達出來或無法冷靜的聽取別人的話導致誤會發生,使得移工對自己更沒自信了。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只要提升移工的中文能力,他們就會有自信的與人交流,然而,長時間的教學互動發現,也許學員在課堂上踴躍表現,但在外面對他人時則會擔心自己說錯而選擇會選擇閉口不言,導致中文練習僅限於課堂,實際演練則是非常缺乏的,因此也讓我們在辦理課程時去意識到,教學與信心的建立應要併行,學習的同時也要給予不怕說錯的觀念,並鼓勵學員勇於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