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_Taiwan
flag_Indonesia
flag_Vitenam

2019台灣盃國際移民足賽11/17台北田徑場開戰

假日何處去? 別悶在家裡,快來台北田徑場參加2019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活動!
今年台灣盃足球賽強調「我們,因足球而平等」,希望不分國籍、階級、年齡及性別,只要喜歡足球,就可以來參加比賽。現場還有抽獎及異國美食文化市集,歡迎所有民眾來參加這場草根足球同樂會的活動。
11月17日上午10:30開幕式,由菲律賓移工精彩的走秀進場、球員進場及抽獎活動。除了8強的預賽之外,還有越南泰國女子足球表演賽、幼兒足賽等趣味足球表演。
主辦球賽的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GWO表示,2019台灣盃參賽的外籍8強有代表印尼足球聯盟的觀音Guanyin FC隊、越南在台足球聯盟代表隊、代表泰國足球聯盟的立青隊Liching,甘比亞隊Team Gambia、台北競技足球俱樂部Taipei A.F.C、台中野蠻人足球俱樂部 Savages FC、越南海陽隊HAI DUONG FC及國立體育大學代表隊。將近200位隊員包含台灣,印尼,越南,泰國,甘比亞,英國,法國,美國,馬拉威,荷蘭,南非,德國,巴西等13個國籍,他們都是在台灣工作、結婚及讀書的外籍朋友。
11月24日的四強及總冠軍賽則移師桃園高鐵站附近的青埔足球場。今年台灣盃由哪一隊奪得冠軍? 歡迎熱愛足球的朋友前來觀賽。

2019年1月,全台外籍移民工組成的足球隊伍已超過100隊,為有效協助外籍移民足運在台灣遇到的場地使用等問題及發展困境,GWO遂整合在台印尼、越南、泰國移工足球聯盟成立台灣外籍移工足球聯盟TIFL (Taiwan Immigrants Football League)。TIFL爭取到台中市及桃園市體育局的協助,從3月到8月分別在台中朝馬及桃園青埔足球場舉行聯盟聯賽,更獲得台北市體育局協辦,在舉行過世大運開幕式的台北田徑場舉辦台灣盃足球賽。能在這麼棒的國際賽事場地參加比賽的外籍球隊都非常興奮。
聯盟今年也在中華足協協助下,舉辦多國語賽事裁判培訓課程,以提升移工球員足球的專業水平,促進其融入台灣草根足球之發展,成為台灣足球運動發展的新力量。

GWO長期致力打破藍白領的階級分野,結合外籍朋友共同舉辦移民足球賽是為推廣國際移居工作者在台灣公共空間的使用平權,及台灣對所有移居工作者及其多元文化的尊重。在台灣艱難的國際處境下,國際移民熱情參與「台灣盃」足球賽也展現對台灣多元友善社會的認同。

新聞聯絡人: 陳小姐0909792366//02-23751231*15//e-mail: [email protected]

2018相關媒體報導: http://taiwan-cup.blogspot.tw/
0924公視晚間新聞 https://youtu.be/E5f0ftE1dmA 0925
0924台灣緯來運動頻道https://youtu.be/13qFRd2XD4A
0925公視泰語新聞1’36”~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WwEVCL4gA
0925公視印尼語新聞https://youtu.be/2DKNeKBZK24
0925公視越南語新聞https://youtu.be/VQYvuodj6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