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_Taiwan
flag_Indonesia
flag_Vitenam

國際移工足球運動

查看 AllFootball 網站
足球是東南亞移工自小熱愛的運動。
GWO自2015年為改善移工在台灣足球運動困難,開始整合印越泰移工開辦「台灣盃國際移工足球比賽」,透過移工熱愛的足球抒解工作壓力、促進職場健康,打破移工之間及與外籍白領社群之國籍、工作階級藩籬及文化隔閡,改善社會歧視、促進移工在台灣之平等。
GWO因此獲亞洲足球總會AFC「2020夢想亞洲公益指定項目」支持,這是台灣第一次民間公益團體獲得國際足球肯定的殊榮;2021年獲中華台北足球協會頒發草根足球發展獎。


多國語翻譯及內容製作

GWO倡導推動移民工「資訊平權」,接受公私部門委製或自製多國語影視多媒體節目,並在外籍人士社群中推播。創新服務獲得國內外媒體報導肯定。


國際合作交流

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辦「印尼移工在台灣」展覽接待印尼國會議會訪台團辦「印尼移工在台現況」座談會


創作展

與台北市府、台大社工系合辦移工創作工作坊及「移事移鄉」創作展


新北市新住民觀光導覽產業計畫

架設網站及維護並翻譯多國語言,推廣新北市市在地觀光特色景點及文化特色


國際移工中文學習班

與台灣師大國語中心合作舉辦以通過國家華語測驗TOCFL為目標的移工華語班


新住民自媒體培訓班

新住民培訓與台北市民政局、公視公民新聞合辦「新住民自媒體培訓班」


印尼武術大賽

與印尼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合辦「印尼武術大賽」,台灣及印尼媒體大篇幅報導


2018跨年活動交通志工活動之培訓

舉辦外籍移工參與台北捷運公司2018跨年活動交通志工活動之培訓及交通疏導、現場外語引導及協助外籍遊客等任務,提升北捷國際化服務形象,備受肯定及媒體報導。


走讀桃園

桃園市勞動局及移工服務中心辦「走讀桃園」


移工文化課


新住民口語傳播媒體培訓

教導新住民在電視播報、廣播配音、活動主持之彩妝又及技巧等。


移民工影音獎

鼓勵移工「自己的故事自己拍」以影像反映自身處境。


印尼移民工創業加盟研習營


感恩12

越南資深移工表揚及文化嘉年華活動


移民工個資權益宣導動畫

法務部「移民工個資權益宣導動畫」及推廣